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委政法委对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12-02  作者:张文静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12月1日,鄂托克旗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进驻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旗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治督察组组长王林,旗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政治督察组副组长阿拉塔及政治督察组全体组成人员,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峰,在家院领导、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和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阿拉塔组长深刻阐述了开展本次政治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政治督察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基本步骤和具体方式方法。王林副书记对此次政治督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督察组强调,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要正确认识此次督察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把接受督察作为一个不断提升自身的过程,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全面地整改。

折峰检察长就贯彻落实政治督察工作部署向督察组作出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督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强力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机会,全面落实政治督察工作要求。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确保督察工作有序开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督察组工作。三是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要把接受政治督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上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此外,在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督察组开展工作的同时,要做到统筹兼顾,将督察工作与年末检察工作有机结合,将政治督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力促进检察事业迈向新台阶。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