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四举措”推进案件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22  作者:美玲  新闻来源:第三检察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规范案件管理工作,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管理、监督、服务、参谋”的工作职能,对内强化案件监督管理,对外优化服务水平,注重环节、盯准细节,不断提升案件管理质效。

提高思想认识

正确把握好管理、监督、服务与参谋四者之间的关系,全面做好案件统一管理工作,严把案件进出关口,及时审查、及时流转。1—10月,我院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案件55件83人,移送审查起诉案件333件389人,所有均实现当天受理、当天流转。

强化日常监管

注重流程监控工作,加大督查力度,规范案卡填录,杜绝错填、迟填、漏填现象,保证报表准确率。注重日常监控,截至目前,共发现流程监控问题42个,发出口头提醒42次,发现问题60个,均已反馈承办人完成整改。

抓好案件质量

持续抓好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做到应评尽评,定期开展专项、常规、重点案件核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今年以来,共完成案件质量评查54件。

保障律师权益

不断优化窗口服务,规范高效开展律师接待工作,为律师提供“接待、会见、约见、提供电子卷宗光盘一站式服务”。积极推广网上阅卷、异地阅卷,让律师阅卷“一次也不用跑”。1—10月,我院案管部门共接待律师74余人次,协助其复印、刻录卷宗材料74余份,充分保障了律师的合法权益。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