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司法救助带给“她”温暖和希望
时间:2022-11-21  作者:  新闻来源:第三检察部  【字号: | |


“感谢检察机关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送来了救助金,这份司法救助金给了我温暖和希望。”11月21日,因案致贫的孟某某将锦旗送到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承办其国家司法救助案的干警手中。

2021年12月,孟某某的丈夫阿某因一起交通事故去世,孟某某与八岁的儿子相依为命,由于孟某某多病缠身,需要长期吃药、治疗,且没有固定工作及其他经济来源,平时就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收入并不稳定,生活陷入困难。经审查,申请人属于因案导致生活困难的妇女,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经提请鄂托克旗委政法委审批,为救助申请人申请到国家司法救助金2万元,缓解了其生活困难。

今年以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和全国妇联联合开展的“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通知要求,充分立足检察职能,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增强救助意识,通过案件管理、刑事检察与档案管理部门“三方协同”挖掘救助线索,每月对案件进行“拉网式”排查并进行“回头看”,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加大司法办案过程中的救助帮扶力度,以自觉依法能动履职更好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