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联合鄂托克旗公安局深入辖区非煤矿山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时间:2022-11-17  作者:李姣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11月18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联合鄂托克旗公安局与棋盘井地区3家涉案非煤矿山企业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违法行为的原因,并就企业如何合规经营提出意见和建议。

走访调研期间,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峰、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姣与鄂托克旗公安局环食药大队副大队长王晓义一行实地查看了非煤矿山企业的生产场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司法需求。

折峰检察长强调,企业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生产过程中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避免破坏草原林地、非法占用农用地等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保护生态环境。

下一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持续致力于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研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为企业合规经营提供法律帮助,助推全旗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