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完善检察新思路 踔厉奋发新征程
时间:2022-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和民族复兴长远角度,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法律监督机关,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衷心维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新征程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确保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人民检察院工作具体实践中。

 

作为基层院检察长,我将团结带领全院干警找准检察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着力完善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举措,提升检察监督质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凝聚起严格公正司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强大力量。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