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微光成炬 温暖有力 “检察蓝”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10-11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鄂托克旗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战疫安排,“检察蓝”化身“志愿红”“抗疫白”,第一时间赶赴抗疫一线,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疫”往无前守初心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进一步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络,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党员干警深入包片责任区安睦隆社区入户走访,动员核酸检测、协调处理矛盾、宣传防疫政策,电话排查入户“不见人”居民近期旅居史等情况,并提醒辖区内居民日常多注意防护,如发现隐患、异常,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在摸排过程中,检察干警发现一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考虑到医护人员人手不足,无法短时间内逐一上门检测,检察干警主动上门接送老人做核酸检测,力保全民核酸检测无一人遗漏。

 

“疫”不容辞显担当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3名检察干警“疫”不容辞的投身到鄂托克旗辖区内三个关键的疫情防控检查站。他们与其他值守人员密切协作、24小时轮值,对各堵卡点实行车辆、人员双向管控,认真对途经的车辆、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疫情监测等各项要求,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化身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守护者。

 

“疫”然决然有作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为切实做好全旗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排查可能输入的疫情风险,按照鄂托克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党员干警“疫”然决然的投入到安睦隆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着大白防护服,协助开展两轮核酸检测,细致严谨的协助配合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引流、消毒、测温、扫码、登记,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没有过不去的严冬,更不会有到不了的春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凝心聚力、同心同行,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