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检察长杨世林列席指导鄂托克旗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
时间:2022-09-23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9月22日下午,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21次检察委员会会议,就2022年1-8月份检察业务数据进行分析研判,部署现阶段检察业务工作。鄂尔多斯市检察院检察长杨世林与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郭旭繁、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何京妮列席并指导工作。鄂托克旗检察院检察长折峰主持会议,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列席参会。

 

 

会议通报了《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1-8月份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分析报告》,对鄂托克旗检察院1-8月检察工作60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情况进行分析,阐明各项数据指标在全市的位次。随后各业务分管检察长及部门负责人针对本业务条线所涉及的数据情况进行分析汇报,同时剖析数据下滑和空白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折峰检察长对鄂托克旗检察院整体检察业务数据情况进行分析汇报。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检察长杨世林对鄂托克旗检察院检察业务数据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指导。他指出,鄂托克旗检察院1-8月总体检察业务数据分析较为准确,原因剖析较为客观,提出的改进措施也较为有力,同时明确了提升数据的目标定位,为下一步检察工作指明方向。本次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商较为成功,检委会要继续做好有针对性的检察业务数据会商工作。同时,杨世林检察长对今后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审视差距,全力补齐检察业务短板。认真反思,深刻审视症结所在,务必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务必扭转不利局面。及时分析研判,找出短板弱项,切实找准制约办案质效提升的症结,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做好数据核查与监管;质效上要抓紧抓实,从根源上解决办案质效问题,使各项业务数据抓上来、稳得住、有质量,切实把“少捕慎诉慎押”、“双赢多赢共赢”等检察新理念贯彻落实到办案中,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让每一起案件都体现出“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是要切实强化措施,扎实抓好督察整改工作。针对市院开展的政治督察反馈的意见,院党组务必高度重视,强化举措,认真做好政治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整改任务、建立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制度。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到具体办案工作中,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过硬的检察队伍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要做带头学习的表率、做带头担当的表率、做带头落实的表率。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促进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有成效。通过创设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办法,调动干警的积极性,注重方式方法,激励干警勇担当、善作为,加强队伍的岗位练兵和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检察队伍的业务素能,强化纪律约束,全面从严治检,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检察队伍。

 

折峰检察长作出郑重表态:全力贯彻落实杨世林检察长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严格落实本次检委会会议决议,围绕检察业务数据情况通报中反映出的问题,努力强化对业务数据的分析、研判和运用,补短板、抓弱项,不断强化工作执行效果,力争各项检察业务数据实现新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