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履职能,公开听证有保障
时间:2022-09-13  作者:  新闻来源:SRC-20994774  【字号: | |


深入践行质量建设年活动,积极履行司法警察职责,更好的服务和保障检察办案工作。近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司法警察大队协助第三检察部完成一起公开听证案件,为检察听证的安全提供全方位的警务保障。

在接到申请用警后,司法警察大队立即进行工作部署,在第一时间与办案检察官就参会人员、用警要求、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沟通,制定针对性的安全预案。当日,执勤司法警察对前来参加听证会的人员进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查,提醒有关人员带好口罩,将参会人员有序引导至听证会场,期间认真做好场内秩序维持工作,密切关注会场动态,配合办案部门维持会场秩序。听证会结束后,执勤司法警察引导参会人员有序离开听证会场,圆满完成此次听证会保障任务。2022年以来,我院司法警察大队已完成公开听证警务保障任务7次,出警17人次。

今后,司法警察大队坚持以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扩展办案协助范围,加强与检察业务部门无缝对接、同频共振,推动司法警察工作创新发展,用行动诠释新时代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