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鄂托克旗人民法院联合召开民事执行案款“回头看”专项活动联席会
时间:2022-08-25  作者: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事执行案款“回头看”专项活动工作要求,2022年8月23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鄂托克旗人民法院联合召开民事执行案款“回头看”专项活动联席会会议由旗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飞主持,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姣、民事检察全体工作人员、旗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占彪及执行局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检法双方共同学习了《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鄂尔多斯市检察院联合开展民事执行案款“回头看”专项活动的工作方案》,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专项活动、加强协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重点围绕一案一账号系统发放案款情况、是否存在执行案款专户以外流转执行案款、是否到账后30日内按时发放案款、超期发放和未发放案款是否符合延期发放申请和提存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两院进一步加强工作协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鄂托克旗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鄂托克旗法院的衔接配合,探索建立检法两院的民事执行活动监督、协作机制,通过开展执行案款“回头看”专项活动,强化检察机关对民事执行活动的监督,督促人民法院进一步严格执行案款管理,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