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听一听,讲一讲,让民事检察监督更透明
时间:2022-08-02  作者: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为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促进司法公正,提升民事诉讼监督质效,7月28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就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申请民事执行监督案举行了公开听证会,邀请3名听证员、人民监督员、案件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到场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事实、证据、听证问题等进行了阐释,围绕案件的执行标的物是否属于共同财产及法院执行程序中送达程序是否合法等问题全面听取各方意见。双方当事人相互示证,充分表达了意见。听证人员在了解案情后,针对案件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并从案件事实、法律依据进行评议,为助力法律监督提供了重要参考。

听证会坚持公开、公正、务求实效的原则,发言有根有据,讨论充实详细,有助于检察机关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准确认定案件事实,更切实做到了让群众参与、受人民监督,充分发挥了民事检察监督职能,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真正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