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未来,我们一起守护│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全旗新入职教师讲授法治课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7月26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丽红受邀为鄂托克旗2022年新入职教师开展岗前培训,1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的新教师参加了法治专题讲座。

在宣讲课上,苏丽红同志围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结合以往案例重点讲述了校园安全事故、校园欺凌以及毒品的危害性,引导新教师们关注未成年人犯罪,提高对未成年犯罪的重视,加强防范教育,提升职业修养,并以“一号检察建议”为切入点,为广大教师提供防范法律风险的应对措施,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守护青少年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立足于检察职能,积极能动履职,不断加强对教育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监督检查,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师风师德建设,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法律素养,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的防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