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一行到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2-06-20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15日-16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一行到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峰陪同调研。

 

杨世林检察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西鄂尔多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益诉讼案件整改落实情况,对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提出意见建议。现场调研督导了鄂托克旗棋盘井镇乌珠林沟河流自然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交办案件办理提出具体要求。

 

实地调研走访后,杨世林检察长一行与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世林检察长对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鄂托克旗院深刻认识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认真检视短板弱项,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抓实“质量建设年”工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就下一步如何抓班子、带队伍、强业务、提质效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建强班子。一是检察长要带头,率先垂范,把抓班子放在重要位置,抓好“关键少数”,真正让领导班子成为业务建设的带头人、创新创优的实干家、团结协作的示范者。二是班子要带动,当好表率。班子成员要争做业务专家,对主要业务数据了如指掌,抓好分管部门的“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通过以上率下,带领、引导、指导、督促全体检察干警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实现检察工作全面提升。三是班子要团结,增强合力。工作中,班子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合力,才能推动工作落实,推进事业发展。

 

二、要抓实业务。一是坚持服务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在办案中体现政治意识、政治思维,着力做好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等工作,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靶向施策,紧盯业务数据质量指标。要认真梳理分析今年以来检察工作运行情况,紧盯、盯紧60项业务数据质量指标,敏于分析研究数据,从数据变化中找准目标方向、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研究落实针对性的推进举措,务求扭转工作局面,加快提升案件质效。三是坚持能动履职,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要围绕党委政府的关注点,主动贴近跟进,拿出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机制举措,以“如我在诉”的态度办好群众身边的案件。要结合地域特点,围绕地区发展实际,更好探索检护发展路径,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关注支持,强化依法能动履职,提升检察工作贡献度。

 

三、要带好队伍。一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推动检察履职能力提升。二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守好无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底线。要通过梳理违法违纪案件、排查廉政风险环节、建立健全制度规范等举措,精准开展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落实从优待检。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支持,主动协调解决保障问题,用各种实招硬招妙招激发全体队伍的创造力和战斗力。要营造“比实绩比贡献”浓厚氛围,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强烈导向和常态机制。

 

 

折峰检察长表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杨世林检察长讲话精神,紧扣“质量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能动履职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强化基层基础能力建设,不断开创鄂托克检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