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淬炼实战本领 强化能动履职——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实战大练兵”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的执法能力和实战化水平,提升司法警察的警务保障能力。5月23日至27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锻造新时代本领过硬的法警队伍。

 

此次大练兵活动坚持理论学习和体能训练两促进双结合,旨在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提高能动履职的行动自觉。

 

严格按照《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结合司法警察工作实际,一是紧紧围绕政治建警和业务强警,组织全体干警重温入警誓词,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司法警察职责规定等警务基础理论学习,做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工作;二是强化体能技能训练、围绕擒敌拳、队列动作、仰卧起坐、俯卧撑、警用器械的使用等训练科目,有效提升司法警察的宗旨意识和实战能力。

 

 

大练兵活动中,教官赵永红同志耐心的为大家教授二十四动擒敌拳,采取动作示范、分解练习、个人体会等形式进行教学,对擒敌拳基本要领动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大家一对一地进行辅导。训练中大家动作整齐划一,口号阵阵响彻训练场,充分展示了我院司法警察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四个”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紧贴实战砺练兵,淬火精炼铸警魂。下一步,司法警察大队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以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为出发点,以提高警员个人素质为落脚点,继续深入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把训练成果转化为促进司法警察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的动力,不断提高司法警察的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执行各项检察工作任务提供坚实高效的警务保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