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举办“母爱无边 ,真情献母亲”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2-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有一种爱,纯洁伟大

有一种爱,发自内心

有一种爱,坚强执着

她们无私、坚韧,

有着满腔的热情,

在生命的诗歌中,

咏诵着人世间最伟大的母爱!

今天,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祝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母亲,她是不管我们走得多远走了多久,我们都会忍不住回望的牵挂;母亲,它是孟郊心中的三春光辉;它是杜甫梦里的香雾云鬟;它是王冕笔下的剜草花生,千百年来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母亲模样从来就没有改变过。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检察干警“孝道”意识,营造感恩母亲、感恩社会、感恩生活的良好氛围,在母亲节到来之际,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母爱无边,真情献母亲”主题演讲比赛。11名检察干警以散文朗读、诗歌朗诵、写给母亲一封信等形式,来表达对母亲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有的饱含深情赞扬母爱,有的用充满童趣的故事来述说对母亲的爱,有的用深沉的赞歌来表达对母亲的敬爱,有的用一封写给母亲的信感谢她的默默付出……

 

“如果我是一条船,母亲就是港湾的灯塔,散发着永恒的光辉,指引迷途海面的我航向平安的彼岸,这就是母亲的爱,深沉如海,恩重如山。”

“有妈妈的日子,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唱不完喜爱的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妈妈的日子,理想的种子已发芽,青春的热血正在沸腾。坚定地奔向远方,朝着妈妈期望的方向砥砺前行”

“母亲,我远方的思念,我心头的牵挂,您是我今生、来世,永远惦念和向往的家。我的母亲,我的好妈妈,您永远是我最深的牵挂!”

 

母亲节

 

 

赛后,我院折峰检察长与特邀评委曹永胜同志做了点评讲话,并对选手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了新时代检察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干警们更好地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和智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