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 检察长携法进校园 播撒法治的“种子”
时间:2022-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深化普法责任制,2022年5月6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乌兰镇中学法治副校长折峰前往乌兰镇中学开展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强化校园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折峰检察长围绕预防性侵安全教育、切实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以及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等方面对在校师生发表了讲话,并结合典型案例宣讲了校园暴力的危害,以案释法,生动讲解,告诫同学们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树立平等互助友爱的同学关系,从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面对着青春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中学生,折峰检察长提出了殷切期望,教育同学们珍惜时间、树立抱负、发奋学习、增长才干。

 

今后,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督促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要求,密切检校合作,形成检校双重法治教育模式,帮助未成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教育与实践中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引导未成年人走好法治青春步伐,为创建平安校园、共建法治社会贡献司法力量。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