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当好国家安全的“守护者”——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巡讲活动
时间:2022-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校园氛围,培养青少年从小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2022年4月12日至15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巡讲活动在鄂托克旗实验小学拉开序幕。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王雅洁通过组织开展鄂托克旗实验小学师生升旗仪式、召开国家安全教育课、观看视频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丽红同志走进鄂托克旗棋盘井第一小学、棋盘井第三小学、棋盘井实验小学、棋盘井幼儿园进行宣讲,为老师和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切实帮助提高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并以禁毒讲师的身份讲授了毒品预防知识,特别是对国家安全中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进行了着重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观念,引导广大师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使广大群众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通过这次国家安全进校园的活动,我再一次深刻地体会到,不要触碰法律的红线,要做一个执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保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有为,我要认真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材。”……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自己将以小主人翁的姿态,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此次国家安全普法巡讲活动,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分别走进鄂托克旗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普法宣传,受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明确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今后,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密切检校合作,形成检校双重法治教育模式,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教育与实践中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引导未成年人走好法治青春步伐。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