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标准化听证室正式启用 助推听证规范
时间:2022-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2月,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高检院《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室设置规范》和《检察机关听证室建设技术指引》要求,建成了标准化检察听证室并正式投入使用。3月22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正式启用新建检察听证室,配合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以科技助力打造检察听证。

 

会议中运用了视频证据展示、书面证据展示及同录等功能。整体上完整、真实的记录检察听证会全过程。该听证室还将逐步实现互联网直播、所听即所见等功能,使广大群众能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室的建设,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听证工作有关要求,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高检察机关公信力的一项有力举措。今后,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把公开听证作为司法办案的一种基本方式,结合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公开听证业务,努力打造鄂托克检察“新常态”,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公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