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服务”与“监督”并进 为中小微企业暖心护航
时间:2022-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对检察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与乌兰镇轻工业园区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要求,将服务中小微企业作为检察工作的中心亮点,精准把握企业需求,监督与服务并重,为中小微企业“解忧纾困”。自活动开展以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通过召开开门纳谏座谈会走访企业、面对面聆听“中小微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工作的抓手全面听取企业发展之中面临的困境,及时了解中小微企业目前存在的难题,扩大案件线索来源精准发力提供检察服务

截至目前,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已与辖区30多家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法治需求第二检察部依托监督职能,采取发现问题溯源解决的方式主动联合监管单位及相关企业制定解决方案,发挥“检察+N”效应,增强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维护涉企民事、行政诉讼权利,实质性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之难

下一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将持续发挥检察机关对企业发展护航的职能,回应期待,精准服务解决难题,助推保障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高效、稳定、优质的营商环境。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