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联合六部门开展加油站油品质量“大体检”守护质量安全底线
时间:2022-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您是否担心爱车加的油品质量问题呢?随着人们对燃油的需求量逐渐加大加油站数量的日益增加,加油站油质是否符合标准、燃油计量是否精准等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使用燃油早已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

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保证车用油品质量,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联合旗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旗自然资源局、旗交通运输执法队、经信局税务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鄂托克旗辖区大中小型加油站开展全方位、多维度、无死角精准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鄂托克旗辖区内十余家加油站依法对经营主体的相关证件、油品进销台账标准成品油质量、危险化学品经营、储藏许可加油机电子主板铅封封缄是否完好、计量检定合格证及标识是否齐全等项目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与监管部门现场沟通,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加油站合规经营的监管,消除油质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对销售燃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进监督,在助推油质安全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完善行业制度,为我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