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走访涉企社区矫正人员 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2-03-04  作者:  新闻来源:第三检察部  【字号: | |


扎实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开展加大对民营经济平等保护,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作用主动走访本辖区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监管执法工作进行监督,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近日,第三检察部干警深入乌兰镇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中涉民营企业人员监督管理档案和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查阅,并重点了解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赴外地生产经营请假情况。随后,第三检察部干警走访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与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谈心谈话,详细询问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社区矫正期间存在的困难。为切实维护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针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的其因工作需要需赴外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情况,我院向司法行政机关提出对于涉企社区矫正对象需赴外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要适当简化跨区域活动、请假的批准程序的建议。

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在依法做好社区矫正规范监督的同时充分保障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能够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推动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法律监督工作,保障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日常和动态监督,防止违法审批外出、脱管漏管问题的发生。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