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为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找准“症结”
时间:2022-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旗委政府部门积极出台有针对性的减费降负措施,加上你们检察机关的保驾护航,我相信我们民营企业的明天会更好。”某企业负责人在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时这样说道。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快形成法治化营商环境,2022年3月1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韩飞、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姣、第二检察部主任翟墨文、法警队主任徐静祥等人成立调研组赴鄂托克旗蒙西工业园区各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面对面对话,近距离了解辖区企业发展要求,实现精准服务。


走访调研中,调研组深入内蒙古北方蒙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双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美力坚科技化工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进行调研走访,调研通过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运行情况、管理制度、员工待遇、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法律需求并就如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等工作诚恳征求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填写《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表》及问卷调查表同时调研组也向企业介绍了鄂托克旗第二检察部依托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希望各个企业可以向检察机关提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线索,帮助企业更好的运营,也让企业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检察职能

近年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在营商环境和服务民营企业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政策,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支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好的营商环境犹如阳光和空气,助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成长。今后,鄂托克旗人民检察将紧扣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工作主线,切实担负起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加强与辖区企业的沟通交流,建立司法服务“绿色通道”机制,精准服务企业,继续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