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2022年警务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2-26  作者: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为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需求,贯彻落实自治区院、市院司法警察工作精神,近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警务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韩飞主持,全体司法警察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长王岭雪传达学习了“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相关精神,总结汇报了2021年度司法警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警务工作任务。司法警察大队干警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何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进行依次发言,纷纷为司法警察工作出谋献策。

韩飞副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积极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法警大队的工作安排,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存在的短板。要求,一要抓好理论学习,加大警务信息报道宣传力度。结合近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相关精神,夯实思想基础,切实增强干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法警职能信息简报和调研工作,进一步挖掘自身点亮。二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办案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办案区的管理措施管控力度,把安全办案措施落实到案件办理的具体环节,严格把控办案区的人员出入,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涉案人员的防护措施,防止突发事件发生。拓展网上办案新方式,全力保障远程提讯办案的正常开展,确保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审查起诉不停步三要提高司法警察履职能力服务检察办案。今年要探索开展服务保障公益诉讼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新方式公益诉讼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作为创新性的重点项目来抓,不断推进自身的工作品牌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