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化解劳动纠纷 优化营商环境--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帮农民工追回薪资1000余万元
时间:2022-02-16  作者: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临近年关之时,农民工讨薪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22年1月份初,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为充分发挥行政检察监督职能,以办好群众身边案、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主动调研本地区企业是否对农民工欠薪问题等情况

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发现我旗蒙西工业园区内有两家企业长期无故拖欠千余名农民工工资。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折峰带领第二检察部人员多次到两家企业了解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询问原因及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困难,在监督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的同时,主动联合管委会、人社局、应急管理等部门与企业制定解决方案。

通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在2022年1月31日除夕前,两家企业共支付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1000余万元。劳动者们揣着辛苦挣来的钱回家过年,欣喜万分。这是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民司法的意义所在。下一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开展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我旗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