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首办案件 初见成效
时间:2022-01-20  作者:  新闻来源:SRC-822311103  【字号: | |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助配合办公室成立次日,召开了案件联席会议。鄂托克旗公安局邀请我院派驻检察官,诉前介入公安局在办的王某某、李某某涉嫌故意杀人案、另一起未成年人涉嫌犯罪案件。

会议上,办案民警首先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侦查进度,并提出案件侦查的取证工作、法律适用方面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经过讨论,检察官针对上述案件的法律适用,补充证据方向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强调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的侦查和办理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保护未成人的合法权益。

办案民警采纳建议并迅速安排侦查人员进行补充调查核实工作,上述两起案件有望在诉前统一证据标准,达成一致。

下一步,侦查监督与协助配合办公室将继续发挥前沿阵地作用、及时、充分履行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等职能,依法开展刑事诉讼监督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