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倾听代表心声 强化检察工作——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2-01-18  作者:  新闻来源:SRC-822311103  【字号: | |

 

 

为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巩固代表联络桥梁,让人大代表全面了解检察工作,1月17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刘丽芬视察调研检察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峰及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刘丽芬代表通过实地参观青少年模拟法庭、党员活动室、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融媒体中心等工作场所,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文化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峰对全国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通报了2021年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及亮点特色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刘丽芬代表对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工作给予肯定,表示通过这次“零距离”走进检察机关,“面对面”听取检察报告,充分感受到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讲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检察温度,感受到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治力量和检察力量,并就保护未成年人、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智慧检察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折峰检察长表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促进和加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折峰检察长强调,将按照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落实整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继续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为可爱鄂托克稳定和发展保驾护航。近期,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还通过走访全国、全区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转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感谢与慰问,赠送慰问纪念品的形式,不断增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