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法警队多举措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1-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针对内蒙古多地出现疫情传播的风险,为加强外来办案人员及本院办案区使用人员的安全防范,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法警队积极采取防控措施,确保疫情期间的办案安全保障。


一是提高认识。面对当前形式,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尤其是在近期鄂尔多斯范围内出现的确诊病例,法警队内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如无必要,不得外出,如确有必要外出,必须提前报备,严格履行外出审批手续,并及时做好核酸检测自我防护等工作,杜绝侥幸心理,配合好市、旗、院内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规范办案区人员进出。对外来办案区的人员要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要求提供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要求做好人员登记备案手续,对办案区早晚进行不定期消毒,切实保护办案人员的安全防范。三是严格落实措施。法警队人员在确保自身防护安全的前提下,本着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协助院内开展社区入户调查登记核实工作,法警队5名党员参与调查60余户,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