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用法治精神培育师德师风——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1-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新学期来临之际,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苏丽红为鄂托克旗新任教师、棋盘井实验小学教师进行师德师风法治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师德师风、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毒品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展开。


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为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保障教师、学生的合法权益,我国出台了法律法规、政策,苏丽红同志专门对此进行了宣讲,并结合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等典型案例,对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教育,同时针对当前我国和我市的毒品犯罪形势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努力营造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案件的发生,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共建绿色无毒校园。

在座的学校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观看典型案例,极大的提高了教职工法律意识、规范了行为品德,掀起了优良师德师风的新局面,他们也将树立信心,努力工作,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