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院检察院开展“六五”环境宣传,守护青山绿水蓝天净土
时间:2021-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5日上午,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积极助推我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旗环保局、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气象局等单位,在乌兰宫广场进行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我院采用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公益诉讼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和监督范围的方式。对群众关心的检察公益诉讼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干警还积极鼓励广大群众利用“随手拍”功能,随时提供破坏生态环境和其他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内容的认知,提高检察公益诉讼影响力的同时也为今后的公益诉讼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几年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紧紧围绕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以“黄河流域违规违建专项整治”、“舌尖上的安全”、“未成年人健康保护”等专项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从源头抓起,督促职能部门履行职责,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食药安全、资源保护向前发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