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司法救助“回头看”延续检察为民情怀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履行检察为民众服务的宗旨,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近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图娜拉副检察长一行3人到2017年被司法救助过的吉某某家进行回访、慰问。

    我院检察干警回访当天发现,申请人吉某某在2020年帮别人拉草过程中不慎从车上掉下来导致下半身瘫痪。图娜拉副检察长亲切的问候吉某某的身体状况、家庭现状及救助金的使用情况中得知,吉某某救助金使用于归还儿子住院治疗时向亲戚朋友借的钱,缓解了其家庭经济困难,未出现滥用、浪费情况。最后检察干警们一再叮嘱吉某某一定要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早日走出困境。

此次回访慰问是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是践行坚守为民初心,主动有作为,不断延伸司法救助工作,及时帮助当事人走出困境,让群众真切的感受到检察温度,彰显为民情怀。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