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3月17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马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飞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院党员干警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鄂托克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领会精神、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为民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把握检察使命、发挥特色优势的重要措施。二是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加强引领、统筹推进,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抓好“四大检察”主责主业,推动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四是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正确处理好工学关系,实现转作风、提素能、树形象,推动检察各项工作的深入健康发展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和新媒体,加强宣传力度,强化舆论监督,及时反映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

会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丽红带领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