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不负韶华葆军心、 忠诚担当铸检魂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他们从军人到检察人曾经身披橄榄绿如今身穿检察蓝曾经磨砺青春,传承军魂如今履行职责,铸造检魂曾经保家卫国,勇敢无畏 如今维护正义,清正廉洁。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宝音德力格

短短几年军旅生涯锻炼了我的意志和毅力。

从卫国走向维国,我始终保持初心,把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军人精神带到检察工作中,恪尽职守,有群众来访时,倾听他们的诉求,耐心解答疑惑,实心实意地站在他们的角度,用责任和担当化解矛盾,无论何时何地都怀着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赵丹

2010年12月,我光荣地步入了人民武警的行列。从家中的娇女到军营女兵,从自由散漫到遵规守矩,两年的军营,让我结识了许许多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亲人”。部队教会我吃苦耐劳、学会服从、学会感恩……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离开了生活了两年的部队,离开了我的战友,2012年我退伍了。

2013年11月,我在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开始了我的新征程。脱去绿戎装,穿上检察蓝,我时刻谨记着军人的责任担当,投身到检察工作中。至今在案管工作已经七年,期间我认识了太多优秀的人,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同时看到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

时光飞逝,又到一年八一建军节,祝所有的战友们节日快乐!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法警队 赵永红

2004年,我参军入伍,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青春献给部队,在训练场挥汗如雨,与战友并肩战斗,铸就了我刚毅不服输的品格。

2009年,退伍到地方,2010年到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虽然制服变了,岗位也变了,但是我时刻牢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保持着军人品质,坚守那份忠诚、那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在全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业务技能竞赛荣获名次,多次立功。以后,我将用心、尽责的工作,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派驻蒙西检察室 张志强

今年是我离开部队的第十个年头,回想当年怀着对绿色军营的憧憬、投身参军报国的理想、挥洒青春热血的劲头,在部队,学习、工作、锻炼、成长、改变,铸就了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精神理念。

今天,我在检察院工作,为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根据线索专心细致的调查核实,投身现场勘查取证。为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守护一方绿水青山和蓝天净土,我会继续学习、努力、拼搏。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法警队 特古斯

作为一名军人,我有着骄傲一生的军旅生涯。我把坚毅顽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军人精神带到检察工作中,坚守着忠诚担当的优良作风,通过行使职权,维护社会主义法治,不断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法警队 杨志

两年的军旅生涯,部队教会我很多东西,用八个字就能表现出部队的苦于甜的生活,“上哨,站哨,换哨,下哨”,从身体素质的提升,到坚强意志的锤炼。如今在部队学到的吃苦精神用到我的检察事业工作中,怀着饱满热情和积极态度为人民服务做到最好。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法警队 雷科

 

正值青春步入军营,造就了我坚韧的毅力,过硬的素质,是一生无怨无悔值得骄傲的岁月。如今,虽然脱下了戎装,但军人的气质始终无法从身上抹去,从事检察工作,我充分发挥了部队带来的优良作风,履职好检察职责,彰显司法权威,不忘军营荣光,不愧检察事业。

他们曾经是军人现在是鄂托克检察人从军旗到检徽,永葆正义本色值此让我们一同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祝愿所有“老兵”节日快乐,向你们致敬!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