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巾帼风采
时间:2015-04-01  作者:  新闻来源:政工科  【字号: | |

 

树检察形象 展巾帼风采

 

在共和国的检察队伍中有这样一群英姿飒爽、扶正祛邪的女检察官,她们同样战斗在这既艰苦又神圣的岗位上,同样为着惩恶扬善而激扬着豪情,挥洒着汗水。而在公诉席上,更绽放着许多铿锵玫瑰,公诉人威武的方阵中,因为有了她们而增添了一缕亮丽的风景,能成为她们中的一员,我自豪!

在我们鄂旗检察院有许许多多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共产党员,无论是院领导还是普通干警,他们无不触动我的心弦,温暖我、感动我。让我常常思索,是什么精神让他们坚持不懈地奋斗在工作第一线? 

直到我第一次以代理检察员的身份出庭支持公诉,我才明白了——是我们肩上的责任,是我们胸前熠熠闪光的检徽,是千百万人殷切的目光,是心中对人民的无限衷爱!

是他们的品质,一种淡泊名利、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品质激励了我;是他们的形象,一直恪守生活的清贫,却对检察事业有着执著追求和赤诚肝胆的形象鼓舞了我,是她们,感动着我活泼跳跃的生命,坚定着我为检察事业奋斗一生的信念!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我院公诉科共有干警7人,其中女干警就有6人,在全市有着女子公诉科之美誉。她们肩负着鄂托克人民的重托,惩恶扬善、伸张正义,在法庭上展现着女公诉人凛然正气,义正严词的亮丽风采。

2015年,分管公诉科的图娜拉副检察长作为一只领头羊,凭借着过硬的业务水平,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公诉人,并被荣立个人二等功。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女子公诉科被旗委授予政法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公诉人,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公诉人,一个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名称,公诉人公平与正气的化身!

自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指定让我办理后,每次看到未成年人在我们的努力下得到保护,我就觉得无比的满足。2009年我办理了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作案时他年仅17周岁正是花样的年华呀!为了挽救他,我公诉的姐妹们一起走访了他所在的学校、家庭和嘎查了解到其平时表现一直很好,只是其姐姐教唆抢劫了他人的手机,且有罪表现提请检委会研究,依法对他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让其重返校园如今这位失足的少年,已经成为一名风华正茂的在校大学生当我得知这一消息时一种难以言表的幸福感油然而生。这份不起诉决定书,改变了一个孩子的人生轨迹,改变了一个家庭的命运。这就是耐心细致、心系人民的女公诉人风采!

公诉工作很苦很累,多少次,我们面对厚厚的案卷,辩微析疑、慎思明查,晨曦中熬红了双眼;多少次,我们深夜归家,面对那温馨的灯光和家人期待的双眼,我们有愧。但我们毫无怨言,所有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对检察事业的无比热爱,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作为女性,也许我们不是一位称职的母亲,也不是一名合格的妻子或女儿,但是我们可以骄傲和自豪地说:我们是光荣的国家公诉人。

作为基层检察院的公诉人,我们没有太多惊心动魄的瞬间,没有更多轰轰烈烈的故事。但是,正是这些平凡与琐碎,推动着检察事业不断前进与发展;正是这螺丝钉般的精神,映衬出检察职业道德的熠熠光辉!是他(她)们,是在座的各位检察官:用勤勤恳恳的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书写了忠诚,维护了公正,坚守了清廉,树立了文明!以具体的行动共同铸就了刚正不阿、不畏权贵、呕心沥血的检察官形象! 

我们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人民检察创建84周年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用热血谱写中国检察事业更加辉煌的乐章,以奋斗创造检察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把党和人民的重托融进胸怀,用平凡踏实和无悔的人生书写新一代共和国女检察官风采,树立女检察官新形象!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